综合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英语教研室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日期:2019-07-14 17:56:05    打印本文

       7月14日上午,外国语学院英语教研室在10号楼109会议室召开了2018版黄淮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再修订和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赵磊,副院长陈海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保宇,国际交流处处长赵春红和全体英语教研室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英语教研室主任刘政元主持。
       刘政元首先对目前培养方案的再次修订工作和一流课程建设进展情况做了简要汇报,并提出本次会议需要讨论的英语专业本科培养方案再修订、英语专业一流课程建设、英语专业主干课程线上建设推进工作等三个议题。
       赵磊强调了科学的培养方案在指导和规范人才培养方面的重要性。他表示,对于本科生人才的教育和培养必须紧随时代步伐,从最新的教学实践中汲取经验,进行及时的、有针对性的调整和改变。
       在场的各位老师针对培养方案中的课程设置、实践周和《基础英语》作为首批申报黄淮学院一流课程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不少具体、实用的建议。大家畅所欲言,进行了深度而开放的探讨,一致认为在培养方案中要体现出对课堂讲授、实践锻炼的全新要求,在课程建设中要注重对学生专业知识的掌握和专业技能的养成,以培养出适应新时代发展和社会需求的综合性人才。
       最后,陈海英对会议所提出的建议进行了总结,并表示学院和各专业将以此为重要参考,细致考虑、积极采纳,以确保本科生人才培养的全面性、科学性、时代性。

(撰稿:王智杰 刘政元 审核:赵磊)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