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专业班主任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日期:2019-06-11 15:47:46    打印本文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扎实推进本科教育的内涵建设。6月10日下午,信息工程学院在一号楼516会议室召开了专业班主任经验交流会。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柳晓阳教授、副书记张飞教授和全体专业班主任参加。
       交流会上,各专业班主任从不同角度畅谈自己任职半年多来的工作感受及做法,以鲜活的事例分享了既教书又育人的体会,各位专业班主任分别详细谈了专业讲座、科技团队、专业辅导、科创活动、学业就业指导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以及就如何组建竞赛小组、增强团队意识、班级凝聚力、如何提高学习兴趣、学业精准扶贫、更好地贴近学生、服务学生等提出了意见建议。同时针对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如何夯实专业班主任制度展开热烈讨论。
       柳晓阳充分肯定了专业班主任的前期工作,并结合学生安全、学风建设和班级建设等工作,就专业班主任在学生工作中的必要性、工作切入点等问题提出意见。他指出,专业班主任队伍是学院育人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要深入学生、围绕学生、关爱学生、引领学生,重点加强对学生的学业规划和专业发展的指导和帮助。要采取点面结合的方式,依托学科竞赛、精准帮扶、学业预警等做好“抓两头促中间”,即做好学科竞赛选手的选拔培养、学业预警生的精准扶贫、中间生的稳步推进提高。要通过专业班主任与专业班级学生的交流沟通,提高专业认可度、增加专业学习的兴趣,将专业班主任工作做实、做细,扎实有效提高教学质量,增强学院的内涵建设。
       据悉,自2018年11月份以来,信息工程学院实施专业班主任制度,选聘经验丰富、责任意识强、专业素养高的高层次专业教师担任专业班主任,旨在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在高校人才培养及价值引领中的育人作用,提升学生的专业知识结构、拓展专业视野,打造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三全育人”新格局,全面优化学生成长成才氛围,加强优良学风建设,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创新改革更好更快发展。

(撰稿:陈倩倩 审核:柳晓阳)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