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开展审核评估知识学习培训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日期:2019-05-23 17:35:40    打印本文

       为提高对审核评估工作的认识,有序推进迎评工作,使全体教师准确理解学校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熟悉审核评估的相关知识、要求,做到准确把握要点,对标备战。5月21日下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在6号教学楼113会议室召开全体教师会议,再次传达学习教育部最新制定出台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并对高校管理与评估专家凌云的《教学质量常态监测诊断》进行学习研讨,会议由院长李恩中主持。
       培训会上,李恩中指出,这次培训就是要通过对标国标,从专业的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教学规范、教师队伍、教学资源、教学效果和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进行全面自查,以便找到差距、短板和弱项,按照审核评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基本原则,准确理解审核评估的核心要义、围绕“五个度”主动与学校的办学目标和定位靠齐。他要求各专业教研室、实践教学中心在对标自查的过程中,现有4个普通本科专业均要按时填写“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本科专业教学质量标准达成分析表”对本专业现行的教学质量标准进行全面梳理和自评,认真查找本专业存在的相关问题,并提出相应的改进措施。
       近日,学院还选派了多名骨干教师到同类兄弟院校学习,并将学习心得在各教研室进行交流。同时,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党政班子对审核评估工作进行了责任分工,学院将紧密围绕审核评估过程中的办学定位和培养目标与社会需求的适应度、培养效果与培养目标的达成度、教师和教学资源对人才培养的保障度、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学生和用人单位的满意度等“五个度”,对照审核评估的“6+1”个审核项目、24个审核要素、64个审核要点全面梳理和加强学院的本科教学建设工作。

(撰稿:李宏升 责任审核:禹志成)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