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暨南大学谭天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发布人:党委宣传部   信息来源:文化传媒学院   日期:2019-04-18 10:05:12    打印本文

      4月16日晚,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高级记者、新媒体研究所所长谭天教授应邀在教师发展中心带来一场“新媒体发展趋势及运营”的学术报告。文化传媒学院院长曹丹、副院长吴国华和广播电视学专业、网络新媒体专业、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由文化传媒学院副院长张瑞主持。
      谭天首先讲述了我国新媒体的发展趋势及移动社交时代新的传播形态和传媒业态,并列举了在自媒体发展时代所出现的各种网络乱象,强调了加强网络监管和治理的重要性。谭天认为新媒体的内容不应该只是单纯的宣传品,更要着重于新媒体的内容和传播,使内容产生于传播之中、传播产生于互动之中。随后,他结合自己公众号的运营经验向在场师生解答了如何去写公众号文章、如何提高文章的点击率等问题,并讲述了新媒体传播的策略以及用新媒体营销进行传播、制造爆款文章的方法。谭天希望在场师生能够时刻关注新媒体的发展、了解新技术的变革,并真正从本次讲座中学到新的知识、开拓新的思路,更好的运用新媒体为自己发声、为时代发声。
      通过此次交流分享,为文传学子提供了一个深入探索新媒体的途径窗口,打开学生新的研究视角,通过接触新媒体前沿知识,充分掌握时下新媒体热门的传播规律,在新趋势下紧跟时代步伐,打造扎实过硬的传媒类学科本领,凸显应用型大学的办学特色方针。

(撰稿:刘文琦 段佳奇  责任审核:曹丹)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