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第三期“SPOC建课与微课制作工作坊”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9-04-16 09:48:27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信息化教学建设,提高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4月13日至14日,教师发展中心邀请武汉轻工业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张胜全教授及其金牌教师团队莅临我校,举办了第三期“SPOC建课与微课制作工作坊”。来自我校各个二级学院的四十余名教师参加了培训,另有二十余名教师到场观摩。
      本次工作坊采用专家讲座、实战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涵盖了信息化教育理念、教学设计、微课制作、SPOC移动教学等内容。张胜全教授以《互联网时代的教学生态》为主题,详细介绍了慕课、SPOC、翻转课堂、微课、混合式教学等现代教育模式的概念和特点,并阐述不同模式之间的关系。曾万勇、谭晶晶两位老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现场指导参训教师运用软件制作微课以及利用信息化教学平台“超星学习通”建课的流程与方法,并对参训教师作品进行了展示交流、经验分享,从而使老师们熟练掌握SPOC课程建设与应用以及微课制作的基本技巧。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刘献丽作了总结。她指出,教师发展中心希望通过开展一系列教学工作坊,引导教师更加重视教学、专注教学,助力教师提升教学水平、提高教学效果,助推教师追求卓越、打造“金课”。教师发展中心作为教师之家,将全力为老师们专业发展和成长提供最好的服务平台。
      参训教师纷纷表示,后续会充分运用所学的信息化技术创新教学形式,将丰富的现代化教学手段贯穿教学过程,积极开展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混合式教育教学改革实践。

(撰稿:孟宇帆   责任审核:刘献丽)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