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开展“我心中的精彩课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日期:2019-04-16 09:10:39    打印本文

      为全面落实学校内涵建设,开展“一院一专业”、“一师一金课”活动,打造“金课”,淘汰“水课”,4月12日下午,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举行了以“我心中的精彩课堂”为主题的党日活动,联系领导孙新立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牛静主持。
      会上,分别由老、中、青四位教师党员代表做了主题发言。他们结合自身授课的体会,及对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金课”的理解,从课程特性、教学需求、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以及如何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和启发学生思维等方面用实际案例为大家进行了分享。
      该院院长张宁就四位教师党员的发言,给予了很好的评价。他指出,课程是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是“立德树人成效”这一人才培养根本标准的具体化、操作化和目标化。没有好课程,就没有好的专业。党员教师是教学工作的排头兵,要时刻维护学院及学校的形象,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学教育中,扎实推动“一流课程”、“一流专业”的建设。
      该院党总支书记李伟强调,推进课堂革命,打造“金课”过程中,没有旁观者,都是建设者。每位教师都要用时、用心、用情备好一节课,讲好一堂课,讲出属于“自己心中的精彩课堂”,在课程建设和内涵建设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的开展,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进一步转变思路、更新观念,打造精彩课堂,在全院迅速掀起课堂革命,做到让学生喜欢,助学生成才,共同努力推进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再提升。

(撰稿:柳准  责任审核:李伟)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