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学习时代楷模,争做最美教师” 师德师风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日期:2019-03-22 17:32:49    打印本文

       为大力加强我院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高校教师队伍,3月21日,建筑工程学院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在党总支书记肖洪涛的带领下前往南阳市镇平县黑虎庙小学进行现场教学,共同学习时代楷模、感动中国年度人物人张玉滚老师先进事迹。
       在黑虎庙小学的教室里,张玉滚老师用自己感人的事迹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由于交通的不便,学生每学期的课本都是他靠着肩上的一根窄窄的扁担挑进大山的,而这一挑,就是5年。为了给新来的两个学生买教材,张玉滚老师痛失了自己九个月大的女儿,说到这里张玉滚老师的眼中泛起了泪花。面对山里学校缺少教师的现实,他不得不把自己练就成语文、数学、英语、品德、科学样样精通的“全能型”教师。有个学生迟迟没归家,时值深秋,霜寒露重,张玉滚老师和妻子一起打着电筒满山寻找,当几个小时后把熟睡的孩子送到年迈的爷爷手里时,老人痛苦流泣……张老师朴实的话语,感人的事迹无不触动着听者的心灵,感动于张老师无私的大爱,默默的坚守,很多人都流下了眼泪。肖洪涛书记代表师生对张玉滚老师致以深深的敬意,表示张玉滚老师扎根深山无私奉献教育事业的精神,一心为了孩子,任劳任怨的高尚品德震撼人心。讲话中他说道:“山外的世界很大,山外的精彩很多,但张玉滚老师难以挪开他的脚步,他割舍不了这青青的山、绿绿的水,最难割舍孩子们纯真的眼睛;他身披山村乡民希冀的目光,似缕缕阳光,一腔至爱至诚的火焰在心中燃烧如山花烂漫;扎根深山十八载,张玉滚老师正是凭着内心的那份执着,犹如大山深处的一弯明月守望着这片希望之花。”肖洪涛号召全院师生学习张玉滚老师的这种无私奉献、无怨无悔献身教育事业的精神,学习他默默坚守、心存大爱的高尚品格。他提出建工学院要通过多种方式掀起学习时代楷模,争做最美教师的热潮。教工党员代表与楷模面对面交流了心得体会,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向张玉滚老师学习,上好自己的每一节课。以学识教育学生,以品格感化学生,争做最美建工人。肖洪涛代表建筑工程学院向张玉滚老师赠送了建筑工程学院学子的油画作品和写有他感动中国人物颁奖词的书法作品,向黑虎庙小学捐赠了一批课外读物。并在张玉滚老师带领下重走了那条他走过无数次的挑书路。

(撰稿:张文雅,周钰钧;审核:肖洪涛)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