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动画学院举行VR实验室开放仪式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动画学院   日期:2019-03-21 10:26:22    打印本文

       3月19日下午,动画学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VR实验室开放仪式。动画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晓东,副院长王春华及全体师生500多人参加了这次仪式,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邓江洪主持。
       仪式结合《黄淮学院开放实验室条例》主要 为鼓励和支持学生在课余时间参加开放式实践教学、科研和各类第二课堂活动,提高实践教学水平及实验室利用率,充分发挥实验室在实施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应用,给学生自主学习、研究性学习创造条件,提高同学们的虚拟现实类知识训练、培养创新意识与动画、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融合能力。
       会上,首先由实践实训中心主任从继成介绍了实验室开放注意事项和VR实验室预约方式,随后由张准老师作了《虚拟现实技术对动画和数字媒体专业的影响》专题讲座,通过讲解让师生对VR广泛的应用领域和可观的发展前景进行详细的认知。 最后,邓江洪对本次VR实验室开放动员会进行总结。
       动画学院目前拥有的两个专业:动画和数字媒体艺术同时属于交叉,综合型比较强的专业,也都是艺术和技术结合的典型专业。实验室开放是深化、延伸专业学习的一个重要途径,意味着学院实验室建设达到了一个新阶段,是教学改革上的新的探索和尝试。

(撰稿:从继成  审核:邓江洪)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