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外籍师生在华普法、安全教育培训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日期:2019-03-19 09:36:23    打印本文

       为加强我校外籍教师和留学生在华安全管理,教育外籍师生知法、学法、守法,模范遵章守纪,以利于更好地融入中国社会。3月15日下午,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邀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领导陆军平、民警王磊来校为我校外籍师生开展出入境管理法及外籍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负责同志及我校外管老师、32名外籍人员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陆军平强调了涉外管理工作的严肃性和重要性,要求外籍师生提高遵守中国法律法规的意识。王磊警官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法》从外国人申请签证、居留许可、非法居留、非法居留法律责任、非法就业法律责任、外国人停(居)留法律责任等六个方面阐释了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对外国人的管理与服务工作,并对外国人在辖区公安机关住宿登记、留学生勤工俭学新规、签证延期和注销办理等外籍人员密切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读和宣讲。
       培训会期间,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同志就外国留学生在华安全求助、诈骗投诉及我国现行涉外法规政策等留学生关注度较高的事项一一解答,并嘱托外籍师生要对网络诈骗及其他方式的违法犯罪方式保持警惕,切实遵守校纪校规、加强自身安全保护。
       涉外人员安全教育工作是一项系统的教育管理工程。此次普法及安全教育宣传活动的召开,一方面增强了我校外籍师生知法守法的意识,另一方面也使我校涉外管理人员进一步明确了岗位职责,规范了操作流程,提升了服务水平。

(撰稿:李静 审核:赵春红)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