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开展“三八时节话家风,建功立业新时代”演讲比赛活动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日期:2019-03-11 14:56:51    打印本文

       为庆祝一年一度的“三八”妇女节,3月7日下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分会在6号教学楼113会议室举行了以“三八时节话家风,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分会主席禹志成、院长李恩中与全体女教工一起聆听了比赛。
       比赛开始前,禹志成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院领导向全体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祝愿,祝愿大家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工作顺利。他对全体女教工长期以来在教育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中的突出贡献表示真挚的感谢,对女教工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尤其是良好家风传承方面发挥的独特作用表示崇高敬意。他说,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以“三八时节话家风,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活动,就是要倡导女职工把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女性精神与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相结合;把发挥女教工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半边天”作用与发挥妇女在家庭道德文明建设中的独特作用相结合。同时,期待大家激扬巾帼志、建功新时代,为把我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再立新功。
       比赛开始后,参加演讲的八位女教师从自身的岗位出发,畅谈自己工作、学习、生活的感受和体会:“她们”在言传身教中涵养质朴家风,在潜移默化中传递文明风尚,在润物无声中播撒道德种子,她们与家庭成员一道共同升华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建设相亲相爱的家庭关系、弘扬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此次演讲比赛活动充分展示了新时期女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出色的气质才华。最后经过评委的评选,来自园林教研室的郭君洁老师获得了一等奖。
      在颁奖仪式上,李恩中希望全体女教工耕耘好家庭,传承好家风,把个人发展与国家、事业发展紧密地融合,在校党委正确领导下以行动建功新时代,以奋斗创造美好生活,在国家、学校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中实现自身发展,赢得出彩人生。

(撰稿:李宏升 审核:禹志成)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