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赴遂平县和兴镇后楼村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   日期:2019-03-04 10:31:28    打印本文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雷锋精神。3月3日,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组织青年志愿者队伍,前往遂平县和兴镇后楼村进行以“聚焦扶贫献己力,落脚专业促学习”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共组织了新思想宣传、义务维修、未来创客三个志愿者队伍。新思想宣传组向广大村民推介“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引导村民利用网络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精准扶贫的目标提供精神力量。义务维修组为当地群众免费修理各类家电并详细介绍其日常维护方法,方便大家不出门、不花钱解决日常的小烦恼。未来创客组前往当地小学进行创客宣讲活动,为小朋友们讲解机器人的构造和其功能,让他们了解科技的力量,播撒创客教育的种子。
       据悉,该学院还将利用对口扶贫活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将志愿服务活动引向常态与深入。系列活动地开展,将积极引导青年学生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传人,鼓励他们运用专业知识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同时积极支持地方高校服务社会职能的发挥,促进地校共同为实现伟大梦想贡献力量。

(撰稿:晏梦 沈玉君 审核:陈怀勇)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