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   日期:2019-02-25 09:49:29    打印本文

       2月24日下午,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伟主持。
       会上,院长张宁要求,一是要做好学生的学业预警工作,向各位教师通报学情,做到学教结合;二是要注意学生工作风险点,要求辅导员队伍守住底线,在评优评先、奖助贷等过程中,要公平公正公开,不能存在私心,更不能存在截留、挪用等现象;三是在工作中,不但要关注优秀生,更要关注弱势群体,帮助困难学生,解决他们的心理、学习和生活上的问题;四是进一步强调领导班子联系年级工作制度对学生培养的重要性。
       党总支书记李伟指出,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鼓足干劲,全面落实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工作,重点关注心理学生、困难学生和学习困难学生,着重从五个方面发力。一是以开展“弘扬爱国奉献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我为黄淮添光彩”系列活动为抓手,积极加强学生核心价值观教育,增强学生向心力和凝聚力;二是狠抓班风、学风,做实做细学生思想教育,以学生班干、团干和学生党员三支队伍为骨干,影响、引导班风、学风、院风建设;三是各位辅导员要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做细做透学生思想工作,坚守意识形态阵地,严防宗教渗透;四是工作中要动脑、用心,创新学生工作管理机制,创建学生工作品牌;五是学生党支部要做到“七个有力”,打造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
       最后,李伟强调,全体学工人员要带着李国胜书记要求的六个“有没有”的思考,按照“讲政治,重担当,作表率”的工作要求,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生工作中去,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着力提升学生工作的质量和层次,力争在对标争先中取得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撰稿:牛 静  审核:李 伟 )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