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反恐怖普法宣传月”教育活动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保卫处   日期:2019-01-04 17:57:06    打印本文

       为了进一步提高《反恐怖主义法》的普及力度,增强师生反恐防控意识认清恐怖主义的本质和危害,促进校园安全稳定。1月4日下午,我校在北校区孔子石前举行以“全民反恐,守护平安”为主题的反恐怖普法宣传活动。保卫处处长班东科、副处长冯成一,警务室民警滕荣丽,体育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班东科主持。
       班东科从为什么学习《反恐怖主义法》、当前恐怖袭击的特点、遇到恐怖袭击如何做等三个方面进行宣讲,同时结合近期国内外发生的一些恐怖活动的真实案例,讲解了常见的恐怖袭击手段、反恐措施以及如何识别恐怖主义分子,遇到危险如何自救等常识。通过此次活动让师生们进一步提高应对恐怖袭击的能力和水平,努力营造“反恐防范、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活动现场,保卫处职工向师生们发放了《公民预防恐怖活动行为指引》手册等。
       宣传月活动期间,我校将在两个校区利用巡回摆放宣传展板和发放宣传单(手册)等形式,对师生在防范恐怖袭击、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方面进行深入普及和宣传教育,以进一步提高我校师生反恐防恐意识,构建校园和谐安全文化。

(撰稿:张冰 责任审稿:班东科)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