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北京理工大学高琪老师来我校开展《激活你的大课堂——同伴教学法》工作坊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日期:2018-12-17 11:34:46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在课堂教学过程吸引学生的教学能力,积极探索学生对教学活动的参与度,教师发展中心邀请了北京理工大学高琪老师于12月16日在教室发展中心针对课堂教学面临的问题开展《激活你的大课堂——同伴教学法(Peer Instruction)》工作坊。本次工作坊活动由教室发展中心主任刘献丽主持,六十余名一线教师参加了本次工作坊。
       高琪老师针对课堂教学中如何始终吸引住学生的注意力,始终保持学生对教学活动的参与度这一难题,用丰富的教学元素向大家展示了随着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教学模式也发生了改革,传统的教学模式已经无法满足新时代和新的教育世界的发展需求,教学必须从以教师为中心转向以学生为中心,同伴教学法则是一种有效的实践。高琪老师通过如何讲解深层学习,虚假学习何以会发生等方面来说明了新型的教学方法的好处和优势。
       在讨论环节,高琪老师通过每个人在手机上作答选择题,然后通过选项不一样的人进行交流沟通,来引起学生的积极性,使学生更自主的思考和学习。高琪老师渊博的知识和激情的讲授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教师,大家深度的体验了一次不一样的课堂教学,深感震撼,这次活动,在场每一位老师收获良多,并表示把学习成果运用到自身的教学中。

(撰稿:孙启作  审核:刘献丽)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