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宪法知识”主题辩论赛决赛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日期:2018-12-14 10:23:02    打印本文

       为深入学习宪法知识,12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于九号楼302实训室举行了“宪法知识”主题辩论决赛。 
       此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轮。首先,主持人介绍本次辩论决赛的规则。比赛中,双方就“法制能否消除腐败”的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在一辩陈词阶段,双方一辩以简练、严谨的开场立论陈词,阐明己方观点。在攻辩阶段,反方辩手以“消除”一词为切入点对正方进行提问,指出正方偷换概念,并表述了自己“法制不能消除腐败”的观点。之后,在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辩手交替发言,据理力争,立足己方观点,针对对方的漏洞进行反驳。在总结陈词阶段,双方四辩重申己方观点并以简洁深刻的语言总结陈词。比赛结束后,评委们从辩题的解题、论据论点的把握、辩论的技术技巧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点评。最后,经过评委的综合评定,正方二辩魏艺明和反方四辩范明慧获得最佳辩手。
       此次比赛,不仅为学生提供了展现自己的平台,更使同学们懂得了法治的重要性,增进同学们对宪法的认知,提高学生掌握、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同时,在全院范围内形成一种勤于思考,善于思辨的积极探索的良好氛围。

(撰稿:王丽涓 责任审核:冯明臣)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