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北京理工大学李凤霞教授来我校作教学学术讲座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日期:2018-12-12 15:56:51    打印本文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新形势下的教改动向越来越关注教育技术,面对这样的变革我们的教学改革未来有什么新形态?近日,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发展中心联合邀请了北京理工大学李凤霞教授在教师发展中心多功能厅开展了《教育技术推动下的教学改革新形态》教学学术讲座。副校长耿红琴在讲座前同李凤霞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要求教师发展中心多举办此类活动,邀请大家名师走进黄淮学院同我们的老师进行近距离的交流与沟通,以提升我校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
       本讲座由教发中心主任刘献丽主持,信息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建工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及100余名一线教师聆听了了本次讲座。
       报告分析了未来教育的发展动态,给出了虚拟现实与计算机仿真技术支持下的教改方向,并以在线实验资源建设和平台建设为例,介绍了VR方法和计算机技术如何支撑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设计,总结了“教学经验+教育技术=优质教学设计”的教改思路和课程资源新形态。同时探讨了新一轮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与持续建设思路。李凤霞教授还对老师们关于教育教学方面的提问一一热心解答。李凤霞教授对教育事业的情怀及高超的讲课水平感染力在场的每一位教师,整场讲座精彩纷呈,氛围活跃,本次讲座对在场的每一教师在在线课程建设等方面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 。

(撰稿:孙启作  审核:刘献丽)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