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第六届辅导员职业能力竞赛正式启动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学生处   日期:2018-12-01 19:18:28    打印本文

       11月29日晚,我校第六届辅导员职业能力竞赛正式启动,40余名专兼职辅导员在1号教学楼109参加了专业能力竞赛的初赛。
       本届竞赛分为专业能力竞赛和学生工作研究项目竞赛两大类。其中,专业能力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是以笔试、闭卷方式进行,涵盖基础知识测试、网文写作、案例分析三部分。基础知识测试主要考察辅导员对学生工作相关知识的掌握程度以及对信息的理解、分析和处理能力;网文写作主要考察辅导员运用网络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能力与技巧;案例分析主要考察辅导员分析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初赛成绩进入前20名的选手进行谈心谈话、理论宣讲等决赛项目。同时包括辅导员优秀论文评选和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评选的学生工作研究项目竞赛也在一并进行。
       截止目前,我校已经举办过五届辅导员职业能力竞赛。辅导员职业能力竞赛已经成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平台,通过以赛代训,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更好地服务于学生成长。

(撰稿:杨阳  责任审核:张静)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