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动画学院实施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学生出国导师制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团委   日期:2018-11-23 18:16:31    打印本文

       为充分发挥指导教师在学生出国深造中的引导和指导作用,动画学院近日实施了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学生出国导师制,并于11月22日下午2:30在动画学院楼504会议室举行了合作办学项目学生学习指导教师培训会。
       本次培训会特邀韩国东明大学中国事务代表周敬明博士和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负责人李静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动画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晓东、副院长邓江洪及全体指导教师和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由教学办主任李峰主持。
       培训会上,邓江洪副院长首先就《动画学院合作办学学生指导老师实施办法》的制定初衷和实施细则向在座的导师们进行详细解读和强调。接着李静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我校与韩国东明大学的中韩合作办学项目的基本情况,学生可以选择出国留学的三种形式及办理出国留学的相关流程和要求,并向每个指导教师和班主任辅导员现场发放了《东明大学中国留学生招生简章》。周敬明博士则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重点向大家介绍了东明大学的基本办学状况,并以视频和图片的形式生动直观地描述了留学韩国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状况。黄晓东做了总结性讲话,他向在座的导师们回顾介绍了我校当初与韩国东明大学开展合作办学的历史背景和申报经历,勉励大家一定要珍惜现在良好的办学形势,发挥好自己的专业专长,把握好国家的政策和要求,掌握好方法和技巧,俯下身子、尽心指导;重点要指导提升学生对出国深造的认识,增强其国际化视野,帮助更多的同学走出国门,早日实现心中的留学梦想。
       动画学院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学生出国导师制旨在根据我院良好的师资条件,鼓励高学历、高职称或有出国留学经历的教师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知识结构优势,加强对合作办学专业学生专业学习和出国留学方面的辅导和引导。导师们要学习和掌握合作办学相关知识及国家相关政策法规,指导学生深入了解本专业特点和学习要求,并积极向学生推介我校合作办学项目的优势,做好学生有关出国留学方面的解答和指导工作。
      导师制的实施是围绕我校建设应用型本科高校目标进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良好探索,将进一步夯实我校中外合作项目的办学基础,为提升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生的出国率起到良好的师资保障。

(撰稿:杨永敬,审核:黄晓东)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