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高层次人才暨专业班主任工作研讨会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日期:2018-11-16 15:38:59    打印本文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加强学院学风建设。11月15日上午,信息工程学院在1号楼516会议室召开高层次人才暨专业班主任工作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高层次人才、专业班主任及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得生首先结合《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专业社团与学科竞赛管理办法》《专业班主任工作职责》就高层次人才参与专业社团、学科竞赛及专业班主任工作的现实背景、工作要求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与会老师结合自身专业和学习工作感受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工作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争做“四有”好老师,出色完成学院交给的任务。
       学院党总支书记柳晓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选聘经验丰富、责任意识强、专业素养高的高层次专业教师担任专业社团、学科竞赛指导教师,担任专业班主任,不仅是推动我院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优良学风建设的探索和实践,也是推动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内涵建设,为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保驾护航的可靠保证。他强调,一要聚焦专业、学业指导,把教书育人融为一体、同频共振。二要通过不同形式和学生交流专业、学业问题,提高学生专业兴趣,帮助制定学业、职业规划。三要鼓励动员学生积极参加专业社团、学科竞赛、科研项目等,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和创新能力。四要加强与辅导员紧密配合,及时沟通解决学生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撰稿:陈倩倩  审核:柳晓阳)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