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文化传媒学院2018年团学干部培训班启动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文化传媒学院   日期:2018-11-14 11:31:28    打印本文

       为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新时代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文化传媒学院特组织举办2018年团学干部培训班。11月13日下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十号楼324教室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金振胜、院长曹丹及团总支、学工办老师和90余名团学干部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曹丹作动员讲话,他强调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希望参训人员通过这次培训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能力,做一名“重德、重学、重行”的合格学生干部。同时,他对团学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带好头、引好路,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是以身作则、态度端正,敢于为学生发言;三是做好老师的助手,帮助老师进行教育教学工作;四是积极响应学院要求,助推学院改革发展。
       开班仪式结束后,金振胜以“学生干部应具备的政治素质和能力修养”为题做培训第一讲。他结合自身担任学生干部的成长经历,勉励学生干部加强自身建设,树立良好形象,不断强化服务观念和大局意识,并通过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党中央对广大党员干部的要求,用信念坚定、勇于担当、修身立德三个部分阐述了“好干部”标准,提出了规范、创新、精细、务实、高效的工作要求。
       据悉,此次培训班为期半个月,邀请校团委及学院领导、相关专业领域专家教授共同参与授课,培训内容涵盖团十八大及“七二”讲话精神专题教育、团学干部工作方法与艺术、团学干部形象礼仪与沟通技巧等五个方面,培训方式采用集中授课、小组讨论、素质拓展等多种形式,以期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提高团学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团学干部“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功能,从而进一步促进学院更好更快发展。

 (撰稿:毛晓飞 刘永琦 审核:金振胜)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