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辩论赛决赛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日期:2018-11-09 16:41:15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11月7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图书馆414教室举办了辩论赛决赛。本次辩论赛历时一个半月,296人参加初赛,96人参加复赛,经过两轮的激烈角逐,最终有4支队伍16名同学进入决赛。党总支书记张水成和辅导员老师作为评委,大一200多名同学观看了比赛。
       在比赛过程中,四支辩论队伍16位辩手围绕“在校大学生创业有利还是有弊”、“说和做哪个更重要”两个辩题展开激烈角逐。双方辩手在陈词立论、攻辩阶段、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阶段中紧紧围绕各自论题展开论述,正反双方运用诙谐的语言、灵活的思维和缜密的逻辑推理论证自己的观点,两方互不相让,妙语连珠,精彩的表现赢得了场下的阵阵掌声。在辩论赛间隙的听歌识曲环节,辩手与观众互动进行抢答,答对者获得雷锋书签当作纪念品。经评委的公正评选,“善者不辨”队荣获一等奖,“fighters”队荣获二等奖,“煮酒辩英雄”队与“无所畏”队分获三等奖。张金科、梁爽荣获最佳辩手称号。
       最后,张水成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辩论赛历经一个半月,比赛场次多,参与人数多,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培养了大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很好地检验了学院“读书工程”的效果,锻炼了学子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他希望同学们能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增加阅读量,拓展知识面,提升自身素质。 

(撰稿:赵罗汉 许翱鹏 审核:汤积德)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