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软件工程专业课程设置与职业标准对接研讨会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日期:2018-10-25 10:31:38    打印本文

       为更好的修订软件工程专业2018版培养方案工作,实现软件工程专业课程设置与职业岗位需求无缝对接,10月23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1号教学楼125会议室举行了软件工程专业课程设置与职业标准对接研讨会。院长王保宇、党总支书记王卫华等学院领导、计算机专业教研室主任、软件工程专业老师,传智播客、四川华迪、甲骨文等7家业界比较知名的软件开发及实习实训企业相关专家参加了会议。
       党支书记王卫华代表学院对各企业负责人参与2018版软件工程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各企业多提建议和意见,共同促进我院软件工程专业课程建设。
       院长王保宇结合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内容、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精神及学校相关要求,针对对软件工程专业2018版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要求坚持“以本为本”,修订好软件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着力提升软件工程专业内涵和质量,培养软件工程专业人才既要实现与行业企业要求紧密对接 、职业技能达到新工科标准,又要满足国际化人才需求,与国际接轨;在培养方案修订中还要适当的为学生“增负”,提升大学生的学业挑战度,合理增加课程难度、拓展课程深度,扭转“玩命的中学、快乐的大学”的现象。
       副院长吴海涛就2016版软件工程专业的培养方案的内容及实施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说明,讲解了2018版软件工程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相关课程设置、学时分配、学期开设等内容。与会7家企业专家根据2016版软件工程专业培养方案实施情况、学生到该单位实习实训期间的综合表现,对在校课程知识的掌握情况等进行深入探讨,分别提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并从侧面提出了行业新需求、软件前沿开发技术等内容,为2018版培养方案修订提供了重要参考资料。学院计算机专业教师们也对部分课程实施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与会专家们进行深入探讨。 

(撰稿:李景富 审核:王卫华)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