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新时代本科教育思想学习讨论会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日期:2018-10-23 17:20:32    打印本文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思想和任务,10月23日下午,建筑工程学院在8401会议室召开新时代本科教育思想学习讨论会。建筑工程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党总支副书记赖学鸿主持本次会议。
       此次学习活动由集中学习和分组讨论两部分组成。会上,副院长陈秀云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陈宝生部长在2018年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高等教育如何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做了详尽阐述,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文件精神,陈秀云指出,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意识和质量意识,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三位一体的育人模式,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环节中,16位教师代表根据自己的学习体会进行了发言。大家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围绕“聚焦两个根本”、“四个回归",从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没,教材建设、课堂教学、实践教学、提升本科教育教学水平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见解,大家充分肯定了“以人为本、 四个回归”的思想对高等教育发展的深远意义,同时结合建筑工程学院的实际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对思想大讨论下一阶段的活动开展,陈秀云提出了要全员参与自查,全面整改有举措。学院要以学校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为契机,把学习讨论、自检自查和整改提高做实,真正达到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能力、专业建设水平和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目的。
       随后,学院党总支书记肖洪涛强调要将本次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与支部学习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强调了如何开展立德树人和师风师德建设讨论,加强教师的自我修养,把课程思政和专业思政研讨好、落实好。以积极的态度对待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以实际行动促学风、教风建设,积极促进教风和学风的互利共赢,不断提升学院办学水平。

(撰稿:梁学杰  责任审核:陈秀云)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