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助力乡村振兴 体育学院在高庙村建立基层党建活动基地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体育学院   日期:2018-07-11 09:21:29    打印本文

助力乡村振兴  体育学院在高庙村建立基层党建活动基地

该院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同时启动


      7月10日上午,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剑一行赴西平县焦庄乡高庙村进行建立基层党建活动基地助力乡村振兴签约工作。 
     按照体育学院党总支与高庙村党支部前期商定的共建工作意向,围绕 “乡村振兴”的体育文化建设、全民健身活动、活跃基层党建工作、增添基层党建活力,双方进行了共建工作签约。体育学院将充分利用体育专业优势,以体励志、以体促智,帮助指导村民开展健康健身活动、培训少年儿童运动技能、讲授科学锻炼知识、传播健康生活方式。
      体育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基地同时建立,今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开始。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剑、高庙村党支部书记焦献中,黄淮学院驻高庙村第一书记刘华伟以及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大学生志愿者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王剑在讲话中希望同学们把社会当作大课堂,接触乡村、了解乡村、服务乡村,在实践活动中发挥体育专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创新社会实践教学与训练形式,进行健康健身指导、体育技能教学、传播健康生活方式;加强乡民健身需求的调研,充分结合当地文化现状,对乡村体育文化建设建言献策;参与实践的师生一定要牢牢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
      高庙村党支部书记焦献中对体育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团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体育学院帮助他们进行乡村文化建设、传播文明生活方式表示感谢。
      同时,体育学院暑期扶贫支教小分队在院长杨建国、党总支副书记王玉清、第一教工党支部书记彭前的带领下走进遂平县和兴镇后楼学校,开展健康教育扶贫支教活动。
      杨建国在黄淮学院驻村第一书记连自宝和村支部书记的陪同下到村民家里了解了他们的生活和经济情况,以及孩子的就学情况和体育锻炼习惯等。并为后楼村小学捐赠了一些体育器材,杨建国表示,以后会继续关注大家的生活情况,发挥体育学院的专业优势,为群众们送健康下乡、文化下乡,进一步促进后楼村文化振兴、乡村振兴。

(撰稿:关海涛    审核:王  剑)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