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与光明日报举办项目座谈会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日期:2018-06-25 09:13:20    打印本文

       6月22日下午,光明日报新闻部主任马兴宇和记者李晓莅临我校考察采访,就我校师生参与汝南县电商精准扶贫和校企合作等事项召开了师生座谈会。座谈会在经管学院510会议室举行。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水成、金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余留柱及经管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张水成主持。
       张水成对光明日报记者到我校考察采访表示热烈欢迎,对金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为我校大学生提供实习实训的平台表示感谢,对金雀电商公司致力于扶贫助残的工作表示了赞赏。座谈会上,应马兴宇和李晓的采访要求参会师生从项目规划、项目实施、实施效果、意见建议、收获体会等方面通过具体案例纷纷发言。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我校师生参与由金雀电商和汝南县政府“爱心购”精准扶贫项目既拓展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平台,又促进了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提高了广大师生的综合素质。同时又以我们的实际行动参与了精准扶贫,为扶贫攻坚做出了我们应有的贡献。对汝南县“爱心购”精准扶贫项目今后的发展与会师生也谈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马兴宇充分肯定了我校师生在积极参与“电商进农村”精准扶贫项目上所做的扎实有效的工作,同时希望我校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取得新的成绩。余留住也表达了加强与我校开展深度校企合作,共同推进电商精准扶贫项目在驻马店市落地的愿望。最后,张水成对光明日报的采访表示感谢,同时他表示黄淮学院将积极参与各种精准扶贫项目,充分利用高校专业人才优势,为农村扶贫、改善贫困群体生活质量作出贡献。将积极探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新途径,为培养更多的应用型人才而不懈努力。
       据悉,河南金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利用其独创的“五位一体三结合”精准扶贫残助新模式,把政府、干部、企业、大学生和贫困人集中在一个电商平台上,以政府为主导,企业为抓手,政府企业给每个村的残疾,卧床不起,没有劳动能力的人众筹一个“金雀爱心购扶贫便民店”,村残疾贫困人是老板,给每个贫困人开个网店。实行干部、大学生、贫困人结对帮扶的三结合形式,动员社会力量在其网店爱心购物,让贫困人从中挣取电商佣金实现脱贫。通过动员干部,群众和学生线上线下购物,贫困人就能够挣到佣金,实现足不出户挣钱持久脱贫。实现持久脱贫,防止返贫。而经济与管理学院致力于培养创新型、实践型人才,学院的七个本科专业都已结合专业特点,在每个学期开展为期两周的校外实习实训活动,实习实训成绩计入学生综合素质考评中,自本学期以来,经济与管理学院与金雀电子商务公司展开校企合作,院系四个专业、七个班级、五百多人次参与“金雀电子商务扶贫”项目。

(撰稿:关晓铭 责任审核:张水成)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