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牵手优质企业 放飞职业梦想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8-06-06 17:03:01    打印本文

       6月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10号楼517教室内,一场别开声面的“职业培训课程结业仪式”正在这里进行。外国语学院23位还在读大三的女同学通过为期20天的公益培训,拿到了河南省大愚菁英教育集团的结业证书,这意味着,她们已经有了入职该集团的“通行证”,完成学业后,随时都可以进入该集团就业。
       “菁英计划师资储备公益培训”是外国语学院联合大愚精英教育集团针对本院大三、大四在校生开展的一项公益项目,今年已进行到第二届。该项目通过聘请知名企业资深HR及教育行业精英,分别从面试技巧、教学技能、口语表达、职业素养等各个方面为在校大学生定期、免费授课,从而快速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同时,在菁英计划中表现优秀的学员将根据考评获得由用人企业提供的丰厚奖学金及全国百家优质教育机构实习或入职的机会。
       结业仪式共分为三个环节:面试、赛课、颁发结业证书。面试环节完全是求职现场的真实再现,同学们携带着自己的简历自信满满的走进面试教室流利的回答着面试官的问题,展示着外院学生的自信与风采。面试过后进入赛课环节,同学们逐个上台讲课,她们通过流利的口语、优美的教态、有趣的互动尽情展示了培训的收获,获得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好评。最后,经过老师们的充分讨论,给出了同学们公正的分数,并且选出了三位最优秀的同学颁发了奖学金。最后,大愚菁英教育总裁范丽莎、外国语学院副书记杨潇、外国语学院的优秀毕业生现任大愚菁英教育师训总监贾佳,为同学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和奖学金。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聚焦学生学业、聚焦学生就业,积极联合知名企业共建校企合作单位,共同研讨学生培养计划,创办“职•创•汇”学生社团,以此为平台,通过第二课堂引进企业导师对在校学生进行“订单式培养”,使学生不出校门就可以享受到优质、高端、全面且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并直接实现高品质就业,推动了外国语学院的学生就业工作再创新模式、再上新台阶。

(撰稿:杨潇 李金梦   审核:赵磊)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