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18-05-30 18:52:05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5月29日下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在学院113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讨论进一步推进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由李恩中院长主持。
    会上,党总支书记禹志成首先集中领学了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随后进入座谈讨论阶段,大家争相发言。
    李恩中院长率先发言,他说“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抓好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等三项基础性工作。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明确了任务要求和使命担当。”
    生物工程教研室主任王春弘副教授谈到,“人才培养,关键在教师。教师队伍素质直接决定着大学办学能力和水平。教育者要先受教育,才能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的殷切期望,是我们今后努力的方向。”副院长刘军和说:“学生在大学里学什么、能学到什么、学得怎么样,同大学人才培养体系密切相关。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必须从国情、省情、市情、校情出发,根据办学定位,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副书记李宏升深有体会地说:“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党的教育方针,在当前形势下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辅导员队伍,显得尤为重要。”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焦江洪的发言引起了大家的共鸣,他说”我们要始终不忘‘教书育人’的初心,站稳三尺讲台,引导学生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之中,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过学习和讨论,全体教师一致表示:要做受学生欢迎和爱戴的好老师,要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担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为把我校建成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和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党总支书记禹志成还就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对全体教师提出要求,要求全体教师牢固树立“立德树人”思想观念,加强理论学习,牢牢把握好意识形态主阵地。在教学过程中积极传播正能量,把师德师风建设同教学、科研、管理与服务紧密结合起来,构建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全方位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学院的师德师风水平,开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新局面。

(撰稿:李宏升  审核:禹志成)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