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举行毕业生论文(设计)观摩答辩会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8-05-30 11:50:29    打印本文

    5月29日下午,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在6D6教室举行了2018届毕业生论文观摩答辩会,该学院全体教师及20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我校教学质量监督评估处处长陈兆金参加了此次观摩活动。
    本次观摩会,每个专业推荐1-2名毕业生参加答辩。答辩者用10-15分钟的时间以ppt课件的形式展示并陈述自己的毕业论文(设计),从文献查阅、论文选题、实验研究(设计)、数据分析、论文(设计)撰写等方面进行陈述。在8分钟的提问交流环节,由评委老师进行提问,答辩者回答,对论文选题意义、理论基础、创新点、资料和数据支撑等方面进行交流,并提出论文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答辩会结束,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院长李恩中进行了点评,他对答辩会的组织和流程以及答辩过程中评委和学生的良好表现表示肯定和鼓励,指出了呈现的问题不足,并对今后毕业论文(设计)撰写和答辩过程的进一步改进、进一步规范提出了具体要求。
    陈兆金在讲话中表示,毕业答辩是本科教育的重要环节,学校特别关注本科毕业答辩流程,从选题把关,到教师指导,再到答辩环节等全程都很重要。他认为,答辩流程严谨,老师们提问专业、严谨、严肃,学生在答辩过程中表现出了较高专业素质。

(撰稿:李宏升   责任审核:李恩中)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