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动画学院持续推进党建“1+1”助力扶贫攻坚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8-05-29 10:12:02    打印本文

       5月26日,动画学院党总支赴我校定点扶贫帮扶村西平县高庙村党支部开展了党建“1+1”帮扶联谊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联谊帮扶活动主要包括“活动支部1+1”、“教工党员与贫困户1+1”和“学生党员与贫困家庭学生1+1”三个环节。在第一环节,动画学院总支委员和高庙村支部委员就如何开展党建促脱贫、党建促乡村振兴等问题探讨了在党建引领下带领人民群众共同致富,打好农村脱贫攻坚战。在下面的活动环节里,教工党员代表与优秀学生党员代表与贫困户家庭进行了“1+1”的帮扶交流。教工党员主要通过脱贫帮扶和家庭教育帮扶两个方面立足农村教育和生产现状,围绕致富途径和孩子教育等问题向贫困户家长们分享了一些好的脱贫建议和家庭教育方法。学生党员代表们则一对一与贫困家庭儿童结成了学习帮扶和心理帮扶对子,从学业指导和心理疏导方面上与贫困家庭儿童进行了良好的沟通与交流。
       活动结束后,动画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晓东带领全体党员向贫困家庭赠送了慰问物资和学习用品。并现场注册为社会扶贫平台爱心人士,实时关注支持高庙村的扶贫工作。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成功举办,是动画学院推进党建工作,创新党日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活动主旨明确,内容结合实际,针对性强。通过三种“1+1”帮扶联谊形式的开展,创新了党员传统组织生活形式,“加”出了高校基层党组织的活力;锤炼了广大师生党员的党性,“加”出了师生党员们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拓展了贫困村脱贫攻坚的工作渠道,“加”出了农村脱贫攻坚基层党组织的动力和农村贫困户脱贫致富的自信力。充分发挥了高校党组织在扶贫攻坚工作中的示范带头作用,实现了党建和扶贫攻坚工作的“双推进”。

(撰稿:杨永敬  审核:黄晓东)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