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动画学院开展“消防知识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8-05-23 09:21:59    打印本文

       5月22日下午,驻马店市消防支队消防宣讲员走进动画学院,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课。
       宣讲员首先通报了近期全国有影响的火灾情况,重点分析了校园火灾的发展趋势。随后,根据消防法律法规,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们介绍如何做好火灾预防、着火燃烧原理和初期火灾扑救方法、火场逃生常识和自救等紧急注意事项,并对教学楼、图书馆、实验室、食堂、集体宿舍等重点部位的的用火、用电、用气管理情况,消防设施器材完整好用情况,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灭火器等消防设施使用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讲座结束后,宣讲员还对师生们提出的消防问题逐一做了详细的解答,使大家对消防安全有了充分的了解。此次讲座强化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预防和处理初期火灾的技巧和知识,为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撰稿:杨永敬、徐文科,审核:黄晓东)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