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8年第二期辅导员沙龙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18-05-02 10:43:09    打印本文

       4月28日下午3点,学生工作部在信息工程学院516会议室举行2018年第二期辅导员沙龙,围绕《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执行情况展开研讨。各学院的党总支副书记和专职辅导员参加了学习研讨。
       学工部部长朱鸿飞结合《新规》执行情况进行了通报。他阐述了《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修订的指导思想、目的、意义、原则,以典型案例分析的方式介绍了我校落实学生管理规定中存在的问题,案例涉及学生的权利与义务、学籍管理、校园秩序与课外活动、奖励与处分、学生申诉等五大方面,对部分关键性概念进行了解读,强调了学生工作的制度规范性、程序严密性的重要意义,要求全体学生工作队伍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强化依法治校,依法依规管理意识,切实保护学生的合法权益。
       本次辅导员沙龙,以问题为导向,交流了工作理念和方法,深化了对学生管理制度认识与理解,对学工管理工作中常见问题提出了解决的思路和具体建议。既是一次工作研讨,也是一次学生工作业务培训,有利于保证学生工作的规范有序开展。

(撰稿:杨阳 责任审核:刘安辉)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