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举办考研与就业经验交流会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18-04-25 11:25:21    打印本文

        为引导和鼓励学生合理规划学业和职业,有针对性地帮助同学们解决求职与考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4月23日晚,艺术设计学院在艺术楼409教室举办了考研与就业经验分享会。会议邀请13级商文杰、以及今年考取研究生的2位同学到场与15级美术学学生分享经验。
        会议伊始,考取上海师范大学的13级商文杰,曾经就职于常州荣江物资有限公司,他分享了自己先就业后继续深造的曲折历程,就业能力和专业素养的不足,激烈的人才竞争,敦促他萌生了考研的念头,并一鼓作气考取研究生,他希望同学们面对考研与就业应当机立断并付诸行动。同时,他以求职案例分享,再三叮嘱学弟学妹们一定要在专业知识和个人能力素养方面下功夫,珍惜学校学习机会,立足现实,抓紧时间为自己增值,树立正确就业观念,从底层做起,从小事做起,任劳任怨。
        考取西北大学的吕秋乐同学、首都师范大学的张钰分别从考研的自我定位、备考、专业学习、如何选择学校、专业方面各自谈了自己的经验和心得。他们鼓励学弟学妹们一旦确定考研,应不忘初心,贵在坚持,重在细化落实,要有信心、有恒心。
        最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辛琳琳介绍了本次交流的主要目的,从专业特点和社会形势两方面重点,向同学们阐述考研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积极考研。
        会后,学长学姐向学弟学妹们留下联系方式并建立微信交流群,以便学弟学妹针对自己关心的细节问题进行交流学习。

(撰稿:闫锐芳  戚建永 责任审核:李信生)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