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文化传媒学院“党心朗读者”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启动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18-04-11 10:59:01    打印本文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师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创新基层党组织活动形式,文化传媒学院教工党支部及学生党支部以党建促学建,联合策划组织了“党心朗读者”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全体师生党员通过朗诵红色经典篇目的形式接受红色“洗礼”,以更强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为国家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4月10日下午,文化传媒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曹丹带领部分教工党员及学生支部党员赴杨靖宇将军纪念馆举办首期党日活动,标志着该院“党心朗读者”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党日活动以“坚定信仰”为主题,学院师生党员在纪念馆馆长张杰带领下通过观图片、看实物缅怀杨靖宇将军保家卫国、慷慨就义的英勇事迹,学习杨靖宇将军大无畏的民族精神。随后师生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杨靖宇将军雕像敬献花圈并默哀,大家在杨靖宇将军精神的感召下庄严的重温了入党誓词。

 
       曹丹致辞后,学生党员红色篇目朗诵开始。学生原创诗词《祭杨靖宇君》歌颂了杨靖宇将军的壮烈事迹,表达了青年继承革命先辈遗志的决心;配乐朗诵毛泽东同志的经典篇目《为人民服务》号召全体党员坚守人民服务的精神;以对话朗诵形式展现的《红岩》选段深深的感动了在场的每个人。 
       据悉, “党心朗读者”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共分“坚定信仰”、“峥嵘岁月”、“爱国情怀”和“青春梦想”四个主题,各期党日活动将陆续举办,师生党员将围绕每期活动主题通过多种诵读形式重温经典红色篇目,并分享交流心得体会。“党心朗读者”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力争讲述好故事,传递好声音,弘扬好精神,引导师生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撰稿:毛晓飞  审核:姚汝洪)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