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团委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不忘入团初心”清明节主题纪念活动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18-04-08 09:47:11    打印本文

       缅怀革命先烈 不忘入团初心。4月3日,为进一步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壮举和丰功伟绩,鞭策在校青年团干团员倍加珍惜美好生活,校团委在确山县竹沟镇举行清明节主题纪念活动。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委员、学生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及部分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参加了此次活动。
       当日下午,全体成员怀着对革命先烈们无比的崇敬和无限的哀思来到了竹沟镇烈士陵园,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悼念仪式。首先,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参加祭扫活动的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纪念碑低头默哀。随后,全体成员面向团旗重温了入团誓词。团委书记刘光辉在讲话中表示,时值全国上下都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时期,抚今追昔,是党带领我们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饮水思源,是无数革命烈士用青春和热血为我们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只有不忘革命先烈,才能更强烈地感受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我们每一个后来者奋发图强,沿着英雄的足迹前进,再前进。仪式完毕,全体人员依次瞻仰革命烈士陵园纪念碑,并打扫烈士墓。最后,全体人员又赶往竹沟革命纪念馆,通过学习革命烈士们的英雄事迹,重温了辉煌的革命历史。
       通过开展此次清明祭扫活动,让我校青年团干团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继承革命传统,牢记光荣使命,不忘入团初心,砥砥前行,继续前进,激励广大团干团员继承和发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杨文文 审核:刘光辉)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