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市高校诗词学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在黄淮学院召开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18-04-04 07:50:08    打印本文

       3月31日上午9点,驻马店市诗词学会高校诗词分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在我校10号楼316室召开。我校原中文系主任辛长顺,宣传部部长洪军,驻马店市诗词学会会长郑松才,副会长赵歌平,陈宏彦,高校诗词学会会长刘汉生,以及部分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高校诗词学会秘书长申景梅主持。
       会议首先由洪军、郑松才致辞。洪军希望高校诗词学会为广大诗词爱好者营造一个学习、展示、交流的平台,激励师生不断创造出高水平的诗词精品,讴歌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讴歌我们美丽而火热的黄淮,讴歌我们淳朴而可爱的师生;用传统文化的形式,激发建设新黄淮的热情;力争把诗词学会办成诗人的温馨家园,成为黄淮文化生活的一个亮点。他表示,党委宣传部会大力支持学会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提供帮助;大家要携起手来,为繁荣诗词文化、创建文明校园、为黄淮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 
       郑松才认为高校诗词学会起点高、步子稳,在省市诗词界“发出了声音,增添了活力,形成了影响”。他希望高校诗词学会能继续利用自身优势,组织学术活动,培养杰出诗词人才,争取成为繁荣驻马店市诗词文化的重要力量。
       刘汉生会长总结了高校诗词学会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以及不足之处,着重向与会代表汇报了学会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重点:以提高会员的诗词创作质量为中心,以诗词吟诵为特色,以诗词创作实践和理论研究为重点,以诗词沙龙为载体,抓住黄淮学院创办部分师范专业这个机遇,充分利用高校人才优势,推进诗教工作在本市各高校的开展,力争在高校中培养更多青年诗词创作人才,创建若干诗教示范学校。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高校诗词学会章程》,以及学会其他职务、名誉会长等拟定人选。
       市高校诗词学会为广大诗词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和提高的平台。此次会议的召开,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理念,为繁荣驻马店市诗词文化,丰富黄淮学院校园文化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撰稿:申景梅  审核:曹丹)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