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驻马店市出入境管理大队队长陆军平一行来我校开展外事知识讲座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18-04-03 16:33:31    打印本文

       为加强对我校外籍教师和来华留学生的安全管理,使他们更好地融入中国社会,适应工作、学习与生活。3月30日下午,国际交流合作处邀请驻马店市公安局治安和出入境管理支队出入境管理大队陆军平大队长和外籍民警王磊警官来我校,为我校外籍教师及留学生开展出入境管理法及外籍人员安全教育培训。
       会议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赵春红主持,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保宇、书记王卫华及涉外管理老师参加了培训会。会上,陆军平大队长强调了涉外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与严肃性,要求外籍教师及留学生要提高遵守中国法律法规的意识,并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法》,对非法就业、非法居留、住宿登记等密切相关的问题进行了细致宣讲。之后,外籍教师及留学生结合实际工作、生活中遇到的签证手续、宾馆住宿、中国绿卡申请等问题进行提问,陆队长和王警官逐一耐心解答。
       此次出入境管理法宣传活动的召开,一方面加强了我校外籍教师和留学生对中国法律法规和安全警示的重视,另一方面让我校涉外管理人员进一步熟悉了外事岗位职责及操作规范,有助于为境外人员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

(撰稿:李静 责任审核:赵春红)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