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首届3D打印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8-04-02 15:05:07    打印本文

       3月30日下午,黄淮学院首届3D打印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在我校综合楼102会议室举行。联合主办方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郑州创新中心、河南酷派三维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和我校各学院参赛师生约2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教务处处长李东亚和河南酷派三维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张若扬在启动仪式上分别致辞。李东亚处长指出本届3D打印创意设计大赛以“设计丰富生活,科技改变未来”为主题,以设计为载体,以3D打印为依托,旨在普及3D打印有关知识,引领学生了解最新技术,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他希望能够通过本次活动引导和培养学生跨学科跨专业学习的意识和能力,拓宽知识面、丰富创意设计手段,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吸引更多的师生积极加入到对新技术、新思维的探索和学习中来,进一步促进校风、学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推动青年学生的知识、素质、能力三方面协调健康发展。张若扬总监简单介绍了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郑州创新中心和河南酷派三维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情况,回顾了与我校的合作情况,对我校在3D打印方面所作的尝试和探索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希望双方今后能够在项目合作、课程开发、实习就业等多方面携手合作,互利共赢。
        在启动仪式上,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教育专家、增材制造国家创新中心培训专家吴静做了3D打印专题讲座。他从3D打印技术的基本概念、发展过程和现状、当前主要应用行业及领域等方面对3D打印技术进行了较为系统的讲解;分析了3D打印技术作为专业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和解决思路;对3D打印技术如何与现有专业相融合提出了意见;并对本次比赛参赛师生提出了建议和指导。
        活动结束,与会师生参观了我校3D打印中心。
       近几年,我校积极探索创新创业教育的新途径新方法,通过打造平台、引入项目、组织比赛等多种途径,努力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本次3D打印设计大赛就是一个很好的尝试,通过这次活动可以让更多的师生了解和接触3D打印技术,探索3D打印技术和专业教学相结合培养设计类人才的新途径和方法,拓展原有专业领域,充分发挥我校3D打印中心服务教学、服务项目、服务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的平台功能。

(撰稿:姚书科  审核:薛凡)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