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开展维护交通秩序学生志愿者服务活动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18-04-02 09:10:39    打印本文

   为了深入弘扬志愿精神,将学习雷锋活动融入到文明城市的每一个角落,3月31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与驻马店市公安局西园分局进行了交通警察与学生志愿者共同维护管理交通的联合志愿者活动。 
       该院青年志愿者们一大早就来到了繁华的市区中心集合,交警支队执勤民警给志愿者们讲解具体工作和分组,主要负责道路的巡逻,纠正交通违章,维护交通秩序,处理突发事件,配合开展警卫、安全工作。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着统一服饰,手持志愿者旗帜,协助交警宣传交通文明,维护交通秩序,劝阻横穿马路行为,引导过往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对于行人和非机动车辆闯红灯、占用斑马线等不文明行为,志愿者们予以纠正,并告知不文明交通行为可能带来的危害。
       通过此次志愿者活动,志愿者们不仅学习了交通安全知识,感受到交通警察在执勤执法时的日晒雨淋的艰辛;更意识到,接受群众求助时应当尊重当事人,使用文明、礼貌、规范的语言。遇到当事人不理解不配合的情况,应当耐心解释,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在活动中,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我们应当将雷锋精神与时代精神相结合,这是社会应该弘扬,提倡的主流精神。

 

(撰稿:何倩倩   审核:李宏升)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