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举办十九大报告关键词翻译大赛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17-12-12 09:16:44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使十九大精神进教室、进课堂,让青年学生加深了解十九大精神实质、科学内容、深刻内涵,真正让十九大精神在学生中入脑入心。12月10日晚,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主办,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共同承办的“十九大报告关键词翻译大赛”在十号教学楼124、520、521教室同时举行,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300余名参加了此次大赛。
       此次翻译大赛由院党总支统一命题,命题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报告主题”、“主要矛盾”、“全面小康”、“新征程”、“新使命”等内容中选取关键词汇以现场翻译的形式进行比赛。赛前,为把学习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党总支书记赵磊对十九大报告进行深入解读和辅导,帮助同学们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的内涵和要义,并选派专业教师从翻译方法、技巧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指导,以真正达到“以赛促学”的目的。经过充分准备,同学们严守考场秩序,认真答题,充分展示了学院良好的学风和考风。
       此次大赛,是该院全体师生认真学习、践行十九大精神的一个具体体现,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学生专业学习紧密结合,拓展对师生党员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方法、新途径,激励学生不断学习,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贡献力量。

(撰稿:杨潇 刘航 审核:赵磊)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