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2017级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17-12-08 00:00:00    打印本文

       为帮助2017级新生顺利适应大学生活,营造学生之间相互了解、信任与接纳的良好氛围,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以“大学生活·快乐起航”为主题,精心组织和周密筹划了2017级新生适应性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本次新生团体心理辅导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老师于10月10日在团体心理辅导室带领各学院心理骨干进行培训。第二阶段是由培训合格的学院心理骨干带领本学院2017级新生开展活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老师及校学生会心理部干部负责协调、监督。全部活动于11月30日之前结束。
       活动自10月份启动以来, 6000多名2017级新生被分成123组,他们通过“小蜜蜂”、“拍打穴位”、“微笑握手”、“滚雪球”、“无家可归”、“同舟共济”、“团体总结”、“大团圆——合唱”等活动引导同学们进行深入思考并一起分享,同学们在团体中通过体验、观察、学习,认识自我、接纳他人,培养了成员间彼此信任、相互协助、融洽相处的情感。此次活动不仅拉近了新生之间的距离,也加深了同学之间的纯真感情,营造了自信、积极、乐观向上的学习生活氛围。

(撰稿:谢金 责任审核:朱鸿飞)


核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