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第八届学生心理骨干培训班开班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17-12-08 00:00:00    打印本文

       12月5日下午3点,我校第八届学生心理骨干培训班在8号楼报告厅正式开班。学工部部长朱鸿飞,各学院心理部负责人及班级心理委员近300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朱鸿飞致词,他从班级心理委员的作用、推行班级心理委员的意义等方面进行了阐释,对心理委员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履行好心理委员的职责,为学生心理健康成长做好服务。心理委员是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的重要力量,是掌握学生心理动态、应对心理危机、开展心理知识宣讲的信息员、宣传员,要明确职责,敢于担当,充分发挥心理骨干的宣传教育辐射作用;二是把握好培训机遇,增强和带动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心理健康是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成长成才的重要保障,也是青年学生创造自身美好生活的基本前提,全体学生都应关注自身心理健康状况,牢固树立心理健康意识,科学应对心理困扰等问题;三是要掌握专业知识技能,切实提高助人自助的能力。通过心理骨干培训,学习心理方面的专业知识,多涉猎与心理学相关的书籍,系统地拓展知识体系,加强实践锻炼,努力成为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行家里手。
       学生代表王斯育将他在工作中的一些心得体会分享给心理骨干,就如何树立自身责任感、怎样勤于观察、如何在班级开展心理活动等进行了交流。
       仪式结束后,杨阳老师围绕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运用“四员”、“五有”、“六戒”、“八个不等于”等方面详细解读和培训。
       据悉,本期心理委员培训班将历时四个月。培训将采用理论知识与实践训练、集中授课及小组学习讨论、团体辅导与心理沙龙、课内与课外等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系统培训,提高心理委员的专业素养和助人技巧,努力构建“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

(撰稿:王鸿宇  责任审核:朱鸿飞)

核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