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职创汇”社团职场导航系列讲座正式开讲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17-12-06 00:00:00    打印本文

       12月5日下午,十号楼124教室座无虚席,外国语学院“职创汇”社团“职场导航”系列讲座第一讲正在这里进行,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赵磊,副书记杨潇和“职创汇”社团一百余名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特邀嘉宾、郑州大愚菁英教育集团总裁范莉莎为同学们作了题为“自我认知—冰山理论和ABC理论”的专题讲座。
       范莉莎,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北京大学CCER经济学双学士,中国科学院心理学研究所硕士,美国缅因州立大学访问学者,高级心理咨询师。英语专业八级,GRE全球排名前1%,PETS5满分,创办大愚菁英教育集团。在讲座的过程中,范莉莎结合自己学习、工作、创业的经历,以生动的案例向同学们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冰山理论”和“ABC理论”,帮助同学们了解到自我认知的重要性以及正确认知自我的方法,提醒同学面对激发事件如何通过事件的表象分析事件背后深层次的成因,从而更全面地观察事物、分析事理、应对事件。讲授过程中,范总以严谨的思维、清晰的逻辑、生动的案例、幽默的语言不时赢得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外国语学院“职创汇”社团成立于2017年6月,现有注册会员128人,是外国语学院首个尝试以校企合作的模式由院方与企业共同培养人才的试验性课外平台。外国语学院将以“职创汇”社团为试点,把聚焦学业、聚焦就业、聚焦创业的理念融汇到社团运作过程中,通过对合作企业所需人才必备的职业技能与素养进行深入调研,与合作企业共同商议社团活动方案及讲座内容,由双方分别选派指导老师,通过对社团成员四年不断线的指导,使学生社团真正成为第一课堂的有效延伸,不仅能使平时学到的专业知识通过社团活动得到巩固和提高,更致力于通过“职场导航”、“创业课堂”等系列讲座帮助学生提升职业技能、强化职业道德、培养创业意识、增强创业能力,从而实现“打造职场精英、汇聚创业英雄”的目的。

(撰稿:杨潇  审核:赵磊)


核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