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学习十九大、不忘初心、点亮青春”知识竞赛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17-12-05 00:00:00    打印本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4日至12月4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了以“学习十九大、不忘初心、点亮青春”为主题的系列活动。该院全体教工党员、全体学生党员(含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优秀团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生组活动分三个阶段,持续一个月。笔试阶段:广泛动员全体党员、团员学习十九大精神,以笔试的形式考察同学们对十九大知识的了解情况,重在普及和宣传十九大精神。心得汇报阶段:笔试成绩前10%的同学自愿组队,三人一组以各种形式表现心得。决赛阶段:第一环节为学习十九大心得汇报、第二环节为知识抢答。教工党员活动分为决赛汇报演出和赴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两个部分。
       12月4日晚,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知识竞赛决赛,参赛团队分别从传统文化的继承发展、环境保护、反腐、供给侧改革与大学生的关系、扶贫、十九大精神下基层等多个角度通过小品、快板、情景剧、朗诵等形式展开汇报,生动贴切。抢答环节更是内容丰富、精彩纷呈,较为全面的涵盖了十九大报告的基础知识。教工代表组直接参与汇报表演,通过朗诵和音乐剧的形式向广大师生展示了学习十九大的心得体会,节目赢得了台下阵阵喝彩。
       经过激烈比拼,尚博团队荣获一等奖,李广团队、张娜团队荣获二等奖,陈坤团队、鲁靖雯团队、徐邦国团队获得三等奖。
       党总支书记张水成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它必将对我们当前和今后很长一段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产生重要影响。他围绕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作了重点阐释,要求广大师生要紧跟时代步伐,加强学习,在工作和生活中践行和落实十九大精神。

(撰稿:张亚萍 赵罗汉 审核:汤积德)

 


核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