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联合橙果空间推动高校双创发展新模式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17-12-01 08:47:42    打印本文

       11月29日,由黄淮学院和橙果空间联合主办,博伟智鸿投资有限公司、新开普集团、校导网、去哪儿网、中华英才网联合协办,面向我校两万多名在校生举办的“教你如何抓住投资人的心—“60S电梯演讲”暨黄淮学院大学生创业项目路演”在我校创新创业园成功举办。橙果空间运营总监李博威,校导网创始人、武汉市十佳先进创业人物、武汉百万大学生成才计划发起人、武汉大学生职业发展基金创办人杨晓锋,新开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任海伦,北京博伟智鸿投资有限公司合伙人助理王丹凤等校方领导和企业嘉宾及投资人,我校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李威及相关负责老师参加了活动。
      李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以及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此次与橙果空间的深度合作,符合我校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思路,愿双方在高校创新创业和众创空间运营方面的合作,有着更加广泛的前景和未来。橙果空间运营总监李博威介绍,橙果空间自2017年5月全面启动战略运营之后,短短的6个月,已在全国范围内包括山东,北京,天津,江西等10个省市地区与近百家高校达成高校众创空间独家内容战略合作,并已落地运营高校众创空间超过50所,黄淮学院众创空间作为国家级众创空间,更成为橙果空间在河南地区高校的战略布局首选合作伙伴。此次活动是双方的一个开端,未来会有更多的资源和内容引入黄淮学院,共同促进黄淮学院创新创业的发展。
       活动上午,IK、麦芒团队、互创DT等33个创业团队,60S的电梯演讲,各个参赛团队对导师进行“电梯说服”,清楚地阐释了自己的创意想法。经过严格的评选,共有15个团队进入决赛。下午的项目路演更加精彩纷呈,现场分为8分钟路演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项目路演者演讲形式多样,其中《仿生机器人》项目的实用性和创新性,令评委眼前一亮,给予了高度评价。评委们对各个团队直切内容要点,并在最后的答疑环节,对各个项目的业务范围和运营模式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
       经过评委们的评选,智悦科创的《仿生机器人》获一等奖。《客友航拍》与《囿创立体化景观》获二等奖。《灵狗智慧校园》、《“互联网”+智慧渔场》《全地形机器人》、《登峰快递邦》、《智能物联网多功能衣柜》获三等奖。
“60S电梯演讲”活动暨项目路演活动的成功举办,旨在帮助创业者得到更好的机会去发展自己的项目,使校园创造让更多的人看见和熟悉。同时为大学生提供锻炼职场沟通技巧的机会,助力学生职业发展。为进一步深入我校双创教育,提升学校创新创业团队整体素质,为在校生搭建更广阔的创新创业平台奠定基础。
        最后,我校橙果空间也在本次活动中正式揭牌,宣告国内知名众创空间运营品牌—橙果空间正式进驻河南地区。

(撰稿:尹鸿坦审核:李威)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