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举行2017励志感恩优秀学生表彰大会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7-11-27 17:18:32    打印本文

       11月23日,值感恩节来临之际,七位分别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科竞赛国家级奖项学生的家长应邀来到学校,和自己的孩子一起参加了黄淮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举行的励志感恩优秀学生表彰大会。
       当晚7点,信息工程学院2017励志感恩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院领导班子和七位家长一起坐到主席台上为获奖学生颁奖。一张荣誉证书,父母学生齐登台,一同见证和分享这光荣的时刻,看到孩子的优异表现,家长们露出了会心的微笑。从父母手中接过证书的那一刻,学生们感恩之情溢于言表。本学年度,信息工程学院共有200余人次获得了70余项国家级、省级学科竞赛奖励,47人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及省级校级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表彰。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2015级网络工程专业学生张倚豪的母亲代表家长发言,朴实真挚的发言中透露出对孩子们的爱和期望,对学校教育的感激和祝愿,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放飞梦想,青春无悔、知恩前行。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4级电子信息专业学生李艳怀揣感恩之心,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和成长感悟,介绍了如何取得好成绩的经验,道出了自主学习的重要性,培养团队意识、塑造参与意识的必要性。鼓励大家持之以恒,学有所用。“学习无处不在,你所积累的知识终有一天,会像《肖生克救赎》的主人公一样,在人生的低谷,“越狱”成功。”激励同学们要坚守恒心、感恩奋进,不负青春、努力拼搏。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柳晓阳在讲话中向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并向广大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理想,立志高远。努力做一名志存高远的黄淮人,一名勇于探索的黄淮人,一名笃学笃行的黄淮人。二是珍惜时光,勤奋求学。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惜时如金,刻苦学习,不断充实自己、增强本领。三是牢记使命,心存感恩。在创造美好的未来的道路上,确定新目标,制定新计划,增添新收获,以实际行动报答父母,感恩母校,回馈社会。
       此次表彰大会深刻诠释了感恩的涵义,有力印证了不懈奋斗的收获与成长,坚实树立了信工学子的优秀榜样,彰显了信息工程学院优良学风创建的成效。

(撰稿:陈倩倩 审核:柳晓阳)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