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师生应邀参加全国生猪绿色养殖大会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17-11-18 00:00:00    打印本文

       近日,“全国生猪绿色养殖提质增效协同创新项目推进会”在柏林国际酒店三楼会议室拉开序幕。中国农业科学院、全国畜牧总站、河南省畜牧局、驻马店市畜牧局等项目支持单位和项目参加单位的有关领导、专家参会,我校生物与食品工程学动物科学专业师生应邀参加。
       中国科学院印遇龙院士、中国农业科学院张宏福研究员、罗慧颖研究员等国内知名专家以生猪生产全产业链“绿色养殖节本增效”为核心,围绕生猪种群优化与扩繁、营养饲料、环境卫生、工艺设施、饲养管理、兽医防疫、质量控制以及废弃物减排、资源化利用等内容作了专题报告。
       会后,张宏福研究员和我校参会师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并结合自身求学经历,鼓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勤于思考,大胆质疑,不断创新。希望与会同学勇攀高峰,继续深造,力争加入他的研究团队,努力为我国畜牧业的发展添砖加瓦。通过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同学们对生猪绿色养殖、如何解决绿色养殖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疾病问题、环保问题、资源浪费问题以及如何提高生猪产量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学习专业知识的方向。 
                       

(撰稿:王闪闪  审核:李宏升)

 

核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