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建筑工程学院邀请校外专家评学生课程设计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7-11-03 00:00:00    打印本文

       11月1日,建筑工程学院邀请驻马店市建筑勘察设计院总工程师、一级注册建筑师邱运晖,主创建筑师潘利杰;一级注册建筑师许晓静、邢燕;河南拙匠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总建筑师刘毅等对建筑学专业大四学生的课程设计成果,进行评审和指导。
       《专题设计三》课程设计以学校实际项目《黄淮学院工程中心》的设计为题目,按实际工作过程的要求制定任务书,学生组建团队,教师指导,逐步完成课程设计任务。从项目的选题,到学习过程工作化,以及项目完成后学生以“竞标”的形式汇报方案,最后专家点评,整个教学过程真实模拟实际工程的工作过程,对于即将面对实际工作的大四学生来说,是必要的,也是对应用型课程建设的一次尝试。
       项目评审当天,学生们充分阐述设计内容,专家们认真分析,帮助学生们发现问题,寻求解决方案,与学生们一起展望下次设计的努力方向。学生们经过专家的点评,明白了即将开始的设计院实习工作要面对的工作情况,明确了今后学习和工作的方向。 

(撰稿:赵辉  审核:陈秀云)

核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