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举办“反传销”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17-10-24 00:00:00    打印本文

       为维护学生的身心健康与安全,提高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近日组织开展了“反传销”主题系列活动,针对全院学生展开安全教育。 
       10月20日上午,该院组织大一新生于北校区孔子石前广场参加“反传销”宣传活动。活动开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玉奎结合学校反传销展板宣传内容给学生进行 “反传销”讲解。他就当下大学生常遇到的传销冒充直销等不法手段进行了讲解,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就大学生受骗原因和不法分子的作案手段进行了介绍,让同学们了解了合适的处理方法和应对措施,赢得了新生们的热烈掌声。之后,他还要求同学们要认真参观学习展板内容,再次强调面对五花八门的传销手段,同学们务必要谨慎对待,加强防范,从而避免身心伤害和财产损失。 
       10月22日晚,各班团支部举办“反传销”安全教育团日活动,活动由各班团支书主持,主要用PPT演示方式为同学们进行“反传销”安全教育。为了使同学们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以及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不受传销组织、诈骗分子的欺骗,团支书首先提出 “抵制传销,净化校园”的口号,带领大家学习了《黄淮学院关于防范和处置以“招聘、介绍工作”为名从事传销活动的通知》,通过学习,让同学们更清楚的了解了传销和其特征,认识了它产生的巨大危害,加强同学们的自身防范意识,提高识别防范抵制传销的能力。

(撰稿:李想  审核:陈怀勇)

核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