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代表来我校做报告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17-10-24 00:00:00    打印本文

       为了推动两岸教育文化交流,增进了解,深化合作。10月23日下午,我校特邀请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大陆文教处柯智文老师在综合楼102报告厅就台湾高等教育历史与发展现状作专题报告,来自各学院的近200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由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赵春红主持,她向柯智文老师的再次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柯老师来我校作专题报告表示感谢。期望贵我两校通过师生互访、学术交流,加深中国文化同源认知及两岸同胞友谊培植。
       柯智文老师以台湾中国文化大学为例,从学校建校历史、地理位置、专业优势等多个角度,结合台湾地区的教育政策及发展策略,着重分析了不同历史时期背景下台湾地区高等院校的布局与调整。报告会也对台湾地区的高等教育发展、区域民俗文化、人文景观等做了专门介绍。同时,柯智文老师也鼓励两岸青年勇于担当,努力做好两岸文化、人文交流的桥梁与纽带。
       报告会结束后,赵春红陪同来客参观了国际教育学院,观摩了我校对外汉语教学,并与来客就汉语言及文化课程培养方案进行了沟通交流。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创建于1962年,目前是台湾地区实体藏书最多的私立大学,其学系之多为台湾地区第一。2014年伊始,我校开展与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的交流合作,双方在师生互访、学生交换交流等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撰稿:李静  审核:赵春红)


核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