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邀请优秀校友张吉光博士回校进行学术讲座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17-06-12 11:02:03    打印本文

       6月10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邀请优秀毕业生、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和印度迈索尔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张吉光到我校作“基于多视角的三维点云重建”主题学术讲座。报告会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吴海涛主持,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保宇为张吉光博士颁发了“优秀校友”荣誉证书。国际教育学院计算机专业教师、软件工程专业学生聆听了讲座。
       张吉光,国际教育学院软件技术专业2010届毕业生,后到印度迈索尔大学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现为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和迈索尔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主要研究方向为数字图像处理,三维重构以及相关的模式识别等计算机视觉领域。在研究和学习过程中,曾多次参与中国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与科研、中印商务合作项目的翻译和国内著名软件公司的项目开发等工作。
       讲座中,张吉光博士围绕当前行业热点的“三维重建”话题,以通俗易懂的方式,细致而又深入的讲解了相关专业知识,并结合自己在国内外求学的经历,鼓励学弟学妹要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良好学习环境,秉承国际教育学院“超越自我、挑战极限”精神,努力学习,不断进步。报告会气氛活跃,参加讲座的同学们纷纷提出了感兴趣的问题,张吉光博士细致而全面的与在场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撰稿:邱栋  审核:王卫华)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